主动出击 全力化解 促进和谐

发布日期:2010-12-03 10:45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鸠江区年底前集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活动

 

时近年底,“两节”、“两会”将至,信访维稳工作更加繁重,十分重要。为此,鸠江区区委、区政府未雨绸缪,主动出击,集中力量,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专项活动,全力化解矛盾,消除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从10月底开始,该区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一次由下而上的矛盾纠纷大排查,较好地将问题底数摸清搞明。区信访局在基层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深入街村与责任单位领导逐案分析,商讨对策。

11月10日下午,夏峰副区长主持召开由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信访协调会议,对近期排查出的8件重大信访积案进行了专题研究。会上,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分析了案情、梳理案件,围绕“事要解决”、“案结事了”的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放大诉求,着力解决问题。经过分析研究,对张某等2件信访事项进行了现场协调处理;对毕某等6件信访事项拿出了初步的处理方案,提交区政府办公会研究。由此,通过上下联动,积极化解,力争在年底前再解决一批突出信访问题的目标,将会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