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信访得失 理清明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11-01-04 15:02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三山区召开2010年信访年终工作会议

 
年终岁尾话民生,料峭冬寒暖意涌。12月25日下午两点,三山区召开2010年信访维稳年终工作会议,分析当前信访形势,摸排潜在的信访隐患,研究措施,落实方案,提出切实做好近期信访稳定工作意见。区委书记陆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张应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下步工作计划和措施的汇报。经各单位汇总和梳理,明确了共性问题9个,个性问题30个。
谈想法、明事实、提建议。在会议上,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各镇(办)党工委书记还就农居民建房、征地拆迁、安置房保障和质量等问题和区直各单位进行了交流。
针对当前存在的矛盾隐患和如何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区委书记陆雷首先明确,我们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在和谐”,三山群众如果不能共享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果,那么这个“发展”是扭曲的发展、不可持续的发展,不是真正的科学发展。如果一个地区、一个单位不稳定因素较多,信访问题不断,体现的就是这个地区、这个单位工作没有做到位,领导的思路方法有问题。陆雷书记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要始终“在位、在状态”,对三山和谐稳定的大环境与三山大跨越式发展的前进势头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两者齐头并重,相携相行。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皖办电【2010】55号文件精神,巩固提高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成效,扎实做好“两会”、“两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把安全稳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点来抓。最后,陆雷书记提出,三山区信访维稳工作要“在行动”,以化解矛盾为目标,通过抓具体、抓责任、抓深入来促进抓落实,积极推动信访事项的解决。通过实实在在的解决一批问题,带动和促进全区人民共享发展、共谋发展,为建设“和谐三山”、“稳定三山”而共同努力。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信访领导和专干;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