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推行“一二三四五”工作法扎实开展“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1-11-14 09:41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芜湖县推行“一二三四五”工作法
扎实开展“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
 
芜湖县自开展“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以来,积极推行“一二三四五”工作法,即围绕一个主题、建立两本台账、实行三级联动、坚持四个上门、强化五个联系,取得显著成效。
围绕一个主题。紧紧围绕“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这一主题,把领导干部的身份亮出来、模范作用显出来、良好形象树起来,着力构建深入基层、体察民情、顺乎民意、关注民生的长效机制。
建立两本台帐。记好征迁户、上访户、困难户、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和进城外来务工人员、农村致富带头人等走访对象基本信息一本帐,准确把握群众的“急、难、愁、盼、需”;记好走访人走访情况、解决的问题、听取的意见建议等一本帐,及时掌握新情况新问题,认真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将全面了解到的情况记入“大走访活动笔记本”。
实行三级联动。县、镇、村三级书记带头,广大机关干部共同参与,进农村、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困难,在全县上下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营造关注基层、重视基层、支持基层的良好氛围。
坚持四个上门。大力推行问题到群众中去查、办法到群众中去找、效果到群众中去看、满意度到群众中去评的“一线工作法”,做到宣传政策上门,征询意见上门,服务群众上门,化解矛盾上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
强化五个联系。即联系致富带头人谋致富经;联系生活困难户送雪中炭;联系城镇下岗失业工人和外来进城务工人员搭连心桥;联系农村老党员、退休老(镇村)干部建和谐路;联系诉求未解决老上访户解怨气阀。认真解决联系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一件解决一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新的变化。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干部共计走访618人次,走访农户、居民户等对象978户,带案下访46人次,接待来访群众41批次,接待群众348人,梳理问题及建议460条,解决问题3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