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突出“四个狠抓”超前做好省第九次党代会期间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1-11-14 09:42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弋江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省第九次党代会期间信访工作的指示要求,突出重点,狠抓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接访劝返应急预案制定和信访工作职责等四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狠抓活动。“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该区两位主要领导,身先士率,带头深入到街道、社区走访群众、倾听民声、排解民忧。区其他党政领导每周至少一次深入到所联系街道入户走访,听取群众反映,帮助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截止目前,共有23人次党政领导深入基层走访,解决问题、化解矛盾19件。
二是狠抓排查。针对省第九次党代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专门开展了一次自下而上,全方位、无疏漏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共排查出信访突出问题和隐患31件。为及时化解矛盾、消除隐患,区党政主要领导分别于10月3日、19日主持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各信访事项的处理意见,明确其化解时限,亲自推动疑难复杂问题的解决。
三是狠抓预案。专门制定《省第九次党代会期间弋江区接访劝返应急预案》,根据工作预案要求,成立了信访维稳领导小组,建立了信访接待和集中处置两个工作组以及接待劝返、政策宣传、后勤保障三个行动小组,并明确了各小组的工作职责和分工。同时,还下发了《关于做好省第九次党代会期间信访工作的通知》,就做好第九次党代会期间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
四是狠抓职责。严格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对上述排查出的31件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均由区领导包保。在处理信访问题中,弋江区按照《芜湖市关于规范重大上访事项报告和处理程序的规定》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工作“一岗双责”的责任,强化各级领导抓信访、抓稳定意识。区委书记张志宏多次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稳定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思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既要依法合规办理好每一件事,防止因我们工作不作为产生新的矛盾;同时,也要主动化解现有信访矛盾,消除积存案件。在区委领导的推动下,该区领导干部信访工作“一岗双责”的意识不断增强,主动抓信访、解难题的积极性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