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信访工作 厚爱信访干部

发布日期:2012-03-29 14:09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重视信访工作  厚爱信访干部

——无为县委书记林绪文到信访局看望信访工作人员

 

2012121上午,春节前夕,无为县委书记林绪文带领县委办主任等一行专程前往县信访局,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并就做好春节期间以及新年度的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林绪文书记到信访局与信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向信访局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通过信访局向全县信访系统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

林绪文在听取信访局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县信访工作人员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了全县信访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抓好春节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将一些信访隐患摸出来,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落实好包保稳控和化解责任,防止“小事件酿成大事端”。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信访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上访群众随到随接,信访信息渠道畅通。二要高标准地谋划好新年度的信访工作。要根据省、市新年度信访工作安排,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全县新年度信访工作,确保新年度信访任务早下达、各项工作早推进。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抓紧提出来,县委、县政府将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年度信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要继续抓好源头预防。进一步强化乡镇和部门信访工作责任,坚持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努力构建信访工作大格局。加大信访知识和业务的培训力度,提高办理信访事项和破解信访难题的能力,建强信访工作人员队伍。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初信初访工作,把问题解决在首办环节,把矛盾化解在属地,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难事不出县”,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