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信访工作 带头落实第一责任

发布日期:2012-03-29 14:11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高度重视信访工作  带头落实第一责任 

————繁昌县委书记汤春和深入调研信访工作

 

201229上午,繁昌县委书记汤春和专程到县信访局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全县信访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并就如何做好新年度信访工作提出要求。汤春和书记这一带头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亲自调研信访工作的做法,不但明确了新年度全县信访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举措,而且,进一步推动了全县信访工作领导责任的具体落实,极大地鼓舞了全县从事信访工作人员的工作干劲。

汤春和在调研过程中,认真听取了县信访局关于信访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当前全县信访工作的情况,尤其信访突出问题和重点信访人员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2011年全县工作成效显著,信访形势平稳向好,持续呈现“四下降一好转”(即全县信访总量和进京非正常访、赴省集体访、重信重访下降,信访秩序进一步好转)的良好态势,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汤春和在调研过程中,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新年度的信访工作,着重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的基础性工作。当前,全县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期,做好信访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意义十分重大,任务非常紧迫。各级一定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全力做好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要进一步推动“事要解决”。 要畅通信访渠道,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今年,各级要结合“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和“千名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暖人心”活动,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真心实意地做好服务。只有真心真情真意对待群众,才能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好,才会真正得到来访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制度。信访工作要不断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制度。今年,要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载体,进一步完善信访机制制度,着力在开展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试点,在充分整合信访工作资源、构建大信访工作平台等方面,力求再有新突破。

四是要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正确履行公民权利和义务,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违法上访的行为,要严格依法处置。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全县信访干部要继续发挥奋力拼博、苦干实干的精神,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优化作风,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过得硬、信得过的优秀干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信访工作,切实关心和爱护信访干部,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