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在深入推进“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中

发布日期:2012-04-09 12:03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芜湖县在深入推进“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
活动中突出“三访”
 
为贯彻落实全省“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走访、大接访的要求,巩固活动成效,深化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2012年3月31日下午,芜湖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在全县三级干部中开展“三访”活动,决定集中利用4月份一个月的时间,以县、镇、村三级干部为重点,集中开展“定点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活动。并及时制定下发了“三访”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县三级干部“三访”活动领导组。    
“三访”活动要求各单位要确定固定的时间、地点,组织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并将接待时间、场所、领导名单及分管工作事先通过报纸、网络、宣传栏等形式予以公示。活动期间,县党政主要领导各安排2次公开接访,其他县领导要结合工作分工和联系单位,到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调研走访、开门接访,到联系镇接访不少于2次;要求各单位针对本单位群众上访的老案、难案,逐案明确牵头领导,组织包案工作组带案下访,在推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实现积案化解“清仓见底”;要求对于重点疑难信访案件,明确牵头领导,带领相关单位对信访人进行重点约访。已经办结的,着重了解信访人对信访问题处理是否满意,并继续关心信访人的生产生活,确保信访问题不反复;一时无法办结的,着重对信访人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疏导和法律法规的解释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信访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化解矛盾上下功夫。
“三访”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全面排查阶段,要求各单位集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排查,把一切可能发生的不稳定因素和隐患纳入视野,同时突出重点;集中化解阶段,要求各单位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有效化解,实行“四定”、“四包”责任制;巩固提高阶段,要求各单位开展一次“回头看”,对工作进行拾遗补缺,确保信访问题就地解决,及时化解。  
“三访”活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接访、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按照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确定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般干部包案抓,聘请“三老”人员(老领导、老干部、老党员)协助抓。并加强督查,实行考核问责,由人大、政协负监督责任,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