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全区信访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4-02 16:52 来源:鸠江区信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信访业务特别是网上信访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信访群众合理诉求,3月26日下午,鸠江区召开了全区信访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信访局两名具体工作人员分别就网上信访和依法分类处理工作进行了互动式讲解;区信访局副局长对2019年度市县信访工作考核指标中的“四个效率”(登记效率、转交督效率、出具告知书效率、办理效率)进行了详细解读。

整个培训会关键词是“马上就办”,高频词是“效率”。

培训会结束前,区信访局局长对全区下一阶段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镇街、各单位要认识到全区上一年度信访工作的不足和当前的严峻形势,区信访局将严格执行周提示、月通报、适时预警调度;二是增强意识。当前最迫切的是增强效率意识,彻底扭转全区网上信访工作效率低下的被动局面;三是形成共识。要形成网上信访是信访主渠道的共识,做到及时关注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及时跟进平台转交办的信访事项、及时与信访群众沟通,大幅提升全区网上信访工作“四个效率”。

全区9个镇街和27个区直、驻区单位共计45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