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下基层”,不让信访化解输在疫情“空档期”

发布日期:2020-04-13 09:11 来源:芜湖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业务规范化,将疫情期间信访工作触角延伸至基层乡镇,切实推动芜湖县信访工作县信联办立足工作职责定位,积极协助乡镇党委政府开展疫情期间信访工作,对矛盾纠纷进行全方位摸排,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及时就地化解。

20204月上芜湖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率相关单位前往镇开展了信访下沉督导服务活动。督导服务过程中,重点听取了信访突出问题汇报,并查阅卷宗档案,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判。一是以创建“三无”乡镇为目标,切实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解决好群众信访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要加强网上信访工作,严格按照网上信访受理、办理、回复期限规定,对群众及时做出回复,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三是要加强风险研判,加强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四是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对责任主体不明确、信访职能不清楚、化解方案有疑义的,要多沟通、勤说明,促进部门联合、上下联动,高效快捷地解决信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