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召开信访工作“四下基层”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9 16:22 来源:镜湖区信访局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5日下午, 镜湖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四下基层”部署会议,会议由镜湖区委副书记赵贤好主持,区委书记孙跃文,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区政府其他分管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做好信访工作,是实现“六保”、“六稳”的重要保障,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是创新社会治理的迫切需要。要切实履职尽责,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综合施策,坚持依法治理,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强化“开门接访”制度,推行“一线工作法”,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底线思维,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全力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镜湖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街道、区直部门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通过传承弘扬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和“四最”试点活动,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推动解决一批案情复杂、工作难度大、久拖未决的疑难社会矛盾得到化解,努力把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为奋力开创镜湖区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相关领导批示,并对镜湖区信访工作“四下基层”作了具体部署。全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镜湖公安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