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查快办快协调 群众利益得维护

——芜湖县成功调处一起企业欠薪案

发布日期:2020-06-04 15:04 来源:芜湖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管委会!”5月26日在新芜经开区管委会信访室内,来自东北的50余岁农民工,领取到被拖欠的工资时,激动得连说了三声谢谢,并深情鞠躬。他感叹道:“在外打工这么多年,被拖欠工资、受点委屈在所难免,但由政府出面,这么快就解决问题的,还是第一次!”

518下午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来了60多名农民工,反映上班没有发放工资,现在已经辞工了,情绪激动。信访工作人员慢问细听,认真接待,了解到:某快递公司的操作工业务外包给北京一家公司,因合同中业务费等原因双方发生矛盾纠纷。


安抚好信访群众的情绪后,信访工作人员及时把双方公司负责人找来,要求负责人明确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时限,并组织用人单位负责人与工人代表在管委会信访室召开协调会。经现场调度,通过管委会与劳动监察部门的耐心劝导,用人单位负责人与工人代表对工资支付事宜达成一致。双方核算确认,现场给付工人工资20余万元,解决东北农民工的困难,保证让他们顺利返乡。一起企业欠薪案圆满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