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初心融入“最多跑一地”

——芜湖县信访局疫情期间妥善化解门面房交房纠纷

发布日期:2020-07-03 10:17 来源:芜湖县信访局 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县信访局接访大厅里上演暖心一幕:几位芜湖县湾沚镇中梁国宾天下门面房业主向我县相关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并为他们优质热情以及全心全意为民人服务的态度点赞……

5月15日,芜湖县湾沚镇中梁国宾天下门面房业主23余人来芜湖县来访接待中心反映其小区即将交房的门面房与开发商一开始提供的图纸不符,要求适当整改,提出了11条整改诉求。当日,芜湖县信访局了解情况后立即以访情专报的形式报告给县委、县政府,县委书记高度重视,并批转由常务副县长牵头负责,指定由芜湖县信访局全程对接协调,联系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警等部门妥善化解该矛盾。

芜湖县信访局经过多次联系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并深入现场进行调查,对业主提出的可整改完善道路建设、小区美化等诉求及时督促开发商,并加大建设投入,将小区道路铺设沥青、拓宽进出口纳入整改方案。6月29日上午芜湖县信访局通知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来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对门面房业主代表进行答复。最终针对小区门面房业主提出的11条诉求已有6条得到解决,其余5条不合理诉求得到答复,并解释相关政策,信访人表示理解。

在业主们的道谢中,芜湖县信访局负责同志表示:“你们的肯定是一种鞭策,更是一份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努力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好人民满意示范窗口,彻底解决好群众多地跑、多头跑、多家跑的问题。更好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