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鸠江区“访调对接”让破碎家庭
重拾亲情

发布日期:2021-01-07 16:00 来源:安徽省信访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老张是芜湖市鸠江区裕溪口街道新裕路社区居民,今年58岁,五年前因患糖尿病导致下肢残疾,两年前又与妻子离婚,老张生活难以自理,加上病痛折磨,让他身心倍受煎熬,对生活失去了希望。为给儿子治病,老张的母亲咬牙卖掉老家的房子,但手术需要直系亲属签字认可,老母亲年近九旬无法签字,老张联系不上女儿,迟迟不能手术。


国庆前夕,老张的母亲找到裕溪口街道信访办,请求帮助。街道信访办的同志找到老张的前妻,在多次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她才提供了女儿的联系电话。街道信访办的同志向其女儿介绍了老张目前的困境,但她只回了一句“我没时间”,就挂断了电话。在此情况下,街道信访办的同志又找到街道司法所,请他们帮忙调解。在和老张女儿交流过程中,司法所的同志耐心地向其讲解有关成年子女赡养父母的义务,劝告多回来看望父亲,为他手术治疗尽一份责任。通过反反复复地做工作,老张的女儿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今年的国庆节恰逢中秋节,老张的女儿带着弟弟回到老家,花了整整两天时间把屋子收拾的干净齐整。老张的前妻和女儿一起辗转将老张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在街道信访办和司法所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破碎的家庭终于消除心中壁垒,重拾亲情,一家人对未来的生活又有了盼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