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县(市、区)党政领导接访下访

发布日期:2021-04-06 09:16 来源:安徽信访 浏览次数:

  

芜湖市鸠江区




3月30日,芜湖市鸠江区区长方忠到包保联系点官陡街道调研信访工作,督导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活动,组织研判重点信访事项。
方忠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要紧盯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领导包案化解积案机制,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调度研判,分类施策,层层强责任、级级抓落实,通过以点上问题带动面上问题解决,以个案问题推动共性问题解决,确保信访积案依法及时就地得到实体性化解。要突出抓好初信初访办理,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牢固树立“马上就办”意识,把群众的合理诉求第一时间解决到位,切实将源头治理和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尽一切可能将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初始、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