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暨“最多交一回”试点工作
专题培训班在霍山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4 08:47 来源:安徽信访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最多交一回”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水平,落实国家信访局推进专项工作的要求,4月8日至9日,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暨“最多交一回”试点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霍山举办。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出席并讲话,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邓斌全程主持。




 张祥根指出,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对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职能作用,提升信访工作治理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祥根强调,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有强烈的政治担当、统筹的工作方法、完善的工作机制、严实的工作作风,以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实现预期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邓斌要求,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进一步理清思路;锚定目标,强化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注重长效,健全机制,进一步巩固成果,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契机,坚持治标与治本并重,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既要集中力量化解老难题,最大限度减少存量,又要及时就地解决好新诉求,最大限度控制增量,着力构建信访矛盾预防化解长效机制。


 培训班邀请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二级巡视员吴信就扎实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省政府信访局部分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分别授课,宿州市、岳西县、包河区、省法院作经验介绍。部分县(区)分管领导,各市、县(市、区)信访局负责同志,各市信访局承办科室及部分省直单位信访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