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朝晖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进一步完善信访制度 确保群众依法及时有效解决合理诉求

发布日期:2019-11-28 14:55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当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市领导张志宏、桑宝庆、程刚参加。

接访中,潘朝晖耐心听取群众倾诉,关切询问有关情况,在深入交流中谈心交心,在答疑解惑中将心比心。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潘朝晖仔细调阅来访材料,会同相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和法律顾问,认真分析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力求给来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潘朝晖指出,信访制度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有益补充,发挥着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信访工作新要求,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建立完善常态化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工作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效能。要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前要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现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开列具体清单,拿出务实举措,坚决整改到位,真正把初心使命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接访、约访、下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