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芜湖信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7 13:02 来源:芜湖市信访局 作者:何艳艳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芜湖市信访局牢记使命,勇担职责,积极行动,做到“五个确保”,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了不懈努力。

一、 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通过网站、微信及LED显示屏等形式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增强全员防护意识,提高防控水平,不信谣、不传谣,确保不因宣传不到位引发负面影响。

二、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从年三十起,局领导每日在岗在位,科室人员轮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断岗、不脱岗,执行疫情“零报告”机制,确保不因疫情防控影响工作开展。

三、 全面开启网上信访工作模式。为全面落实防疫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疫情防控期间,暂且关闭来访接待场所,停止接待群众来访,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信、电”等方式反映诉求,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时效和质量,确保群众足不出户解决合理信访诉求。

四、 全力做好防护排查工作。每天对办公场所全面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一次性餐盒等垃圾定点投放点;每天对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统计存档;及时掌握本单位人员情况,实时监测,动态管理,确保不因自身防护不到位引起疫情扩散。

五、 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选派二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配合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宣传等工作;市局扶贫干部主动投入疫情战斗中,连续数日不分昼夜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和相关措施,逐一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确保基层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