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市委平安芜湖建设领导小组暨
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6-15 09:16 来源:芜湖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612,市委平安芜湖建设领导小组暨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主持会议。市领导何友旺、程刚、陆雷,市委平安芜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潘朝晖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破解我市社会治理难题的现实需要,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以入选全国首批试点市为契机,努力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芜湖。
   
潘朝晖强调,要抓紧抓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尤其要妥善处理好涉疫情各类矛盾风险,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不断优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持续深化法治芜湖建设,坚决杜绝执法不严,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制度,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机制,扎实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要大力推动五治融合,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作用,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大力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贺懋燮指出,要聚焦总目标,充分发挥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作用,提升芜湖善治能力水平;要聚焦新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提炼芜湖共治同创模式;要聚焦快化解,抓好制度创新,完善制度体系,提速芜湖法治建设进程;要聚焦抓调度,提级防指度汛预案,坚决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