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主线履行使命,各地信访部门将
部署落实这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9 14:47 来源:安徽省信访局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1月16日,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即日起,我们开设专栏,介绍各地信访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相关情况。

 

 

本期我们重点关注

各地信访部门

围绕条主线

开展项活动

履行项使命

抓好项重点任务

更好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安徽01

 

1月26日下午,安徽省召开信访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系统谋划和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下大气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北京02

 

1月27日,北京市信访办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服务保障工作为主线,忠诚履行四项职责使命,切实抓好五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三大专项活动,更好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疆03

 

1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区信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重心下移,打牢基层基础,巩固提升新时代新疆特色“枫桥经验”,构建全面覆盖的工作网络,拓宽社会力量参与的制度渠道。

 

海南04

 

1月31日,海南省信访局长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要求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职责使命,更好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努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庆05

 

2月2日,重庆市召开全市信访办主任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工作为主线,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深入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坚决防范化解信访领域矛盾风险,更好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陕西06

 

2月2日,陕西省召开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工作主线,忠诚履行服务大局、解决问题、维护权益、促进和谐四项职责使命,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信访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