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李锦斌王清宪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1-02-26 09:48 来源:安徽信访 浏览次数:


2月25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十三五”期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出席会议,副省长李建中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参加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省信访系统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解决涉疫信访、化解突出矛盾等方面积极作为、成效明显。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以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狠抓专项治理重复信访、信访制度改革、重点时期信访保障等重点任务落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王清宪批示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抓好今年信访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着力夯实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加强源头预防化解,大力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2021年是大庆之年、开局之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守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紧抓传承弘扬“四下基层”、持续推进“四最”改革试点两个关键,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庆百年、讲奉献、创先进”三项活动,突出专项治理工作、信访制度改革、基层基础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四个重点,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