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第二协作区 2021年度第一次活动在芜湖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08 09:07 来源:芜湖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3月31日至4月1日,全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第二协作区以“提升信访业务能力、规范信访基础业务、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为目的,在芜湖市开展信访业务培训、案件质量评查和抽查等活动。芜湖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吕明跃到场致辞,省政府信访局复查复核办公室周健、江静同志到场指导,第二协作区成员单位计25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准备充分、方法科学、安排紧凑。一是各单位已在活动前按工作方案完成对接,积极开展案件评查、抽查工作,并按要求制作纸质评查、抽查意见或电子PPT。二是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学会发现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采取个人独立阅卷、小组开展讨论的方式开展案件评查、抽查。三是各成员单位分管副局长切实履行责任,选好、用好本单位现有力量开展评查、抽查工作,并带头熟悉案情、带头研究案件,对评查、抽查文书进行文字把关。经统计,此次活动共评查信访积案16件,抽查复查复核事项、依法分类处理事项各40件


   此次活动,内容创新。一是首次在协作区举办了法治信访业务讲座。亳州市信访局副局长慕朝春同志结合信访工作实践,就“如何准确理解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为题,对参加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工作培训。二是听取了芜湖市开展“下沉评查”的情况介绍,现场传阅了评查案卷和评查意见书,学习借鉴了芜湖市开展信访积案“下沉评查”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