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医保信访“五聚焦”为民切实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0-11-24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芜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化解医保工作中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已办结各类信访和市长热线件1474件。

聚焦制度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履行好为民服务职责。先后出台《关于实行信访工作量化管理的通知》等制度,明确细化医保信访工作机构、职责、处理程序和时限,建立完善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医保信访工作秩序。

聚焦基层调研,推动关口前移。主动听取相关部门、两定机构以及广大参保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进一步凝聚更大合力。单位成立之初即出台政策化解个体诊所需要加入医保的信访“积案”。针对医保脱贫攻坚慢性病办理问题清单开展专项调研,先后走访20个镇25个村,村民58户,基层医疗机构29家,解决个案诉求。坚持带案下访,每季度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定向走访帮扶和产业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