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4-03-17 10:41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市信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动员大会

212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宝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全体成员亲临会议给予指导,组长吕云堂同志作重要讲话。

梁宝金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根本宗旨、坚守党的“生命线”的重大举措,是升华鱼水之情的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决策,是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的重大工程。

梁宝金强调,要把握重点,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把“五解决五推动”作为重要抓手,集中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梁宝金要求,要精心组织,切实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树立良好学风,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要发扬整风精神,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突出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意见;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活动与切实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紧密结合;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努力做好“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

吕云堂在讲话中强调了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介绍了督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工作开展方式方法,充分肯定了市信访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并就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三要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信访局副局长梁平在会上宣读了《市信访局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