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主要领导深入基层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五个一”工作

发布日期:2014-03-19 11:13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市信访局主要领导深入基层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五个一”工作

 

为落实好市信访局教育动实践活动“五个一”工作措施,31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梁宝金和市信访局副局长梁平专程赶赴该局在南陵县何湾镇设立的信访接待站,约访信访人丁某。

“五个一”工作措施是市信访局为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围绕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结合本职工作而采取的。其第一个“一”的内容就是局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到县区或乡镇接访一次,重点到已在全市15个偏远乡镇设立的“市信访局信访接待站”接访约访,方便群众诉求表达,减少群众信访成本。

在信访接待站,梁宝金认真听取信访人丁某的诉求表达,耐心进行政策解释和思想情绪疏导,最后就丁某认为其父是抗日战争时期的烈士、本人应享受相关待遇的问题,现场协调相关责任单位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予以适当经济救助。信访人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高兴地离开了信访接待站。

这种深入偏远乡镇接访约访信访人的做法,受到基层群众普遍欢迎,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DSC00628-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