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三华社区积极
化解社区矛盾

发布日期:2021-11-26 14:56 来源:三山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三华社区党委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加强组织领导 三华社区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协调、联调会议,着力加强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化解社会矛盾,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浓厚宣传氛围 三华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以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的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积极引导辖区居民用合法的渠道进行合法诉求。

发挥制度作用 三华社区积极加强网格化建设,主动参与社区污水管网施工纠纷、比华利电梯维修、小康花园邻里物业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调处11次,就地解决10次,上报街道司法所联合解决1次。有效利用了微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社区,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强化了广大居民心中有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