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街道螃蟹矶村:“三个到位”落实新班子·
新作为·新书记的“马上办”

发布日期:2021-11-26 15:00 来源:龙湖街道 浏览次数:



 自2021年11月14日党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螃蟹矶村把握村“两委”换届的关键时间点,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落脚点,引导新当选的党组织书记“履新践诺、上马就干”、发挥“头雁”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工作方向,迈好履职第一步。

 有访必接、聚焦积案,确保认识到位。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必须综合施策化解信访积案,解决疑难信访积案。螃蟹矶村新一届党委班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各村民小组,充分摸排了解,对信访积案、老案主动上门对接。针对螃蟹矶村金家、罗冯及陶塘三个村民组212户约420多人口的出行问题,该道路蜿蜒曲折,路基过窄一直没有硬化,群众通行不便。对这些群众的合理诉求,积极予以核实办理。

坚守初心、为民办事,确保处理到位。访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首先要认真听取群众呼声。新班子一上任,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推行“开门一件事”,履行干事承诺,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增强民意基础。针对金家、罗冯及陶塘三个村民组路基硬化这一问题,村书记亲自深入村民组,同村民代表、组长、群众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解读政策、化解矛盾,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同时,在区、街道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村新一届班子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围绕“乡村振兴强基础”的目标,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通过协调矛盾,扩宽已有路基,进行夯实平整维修,积极协调上级“村村通”项目部门。目前施工队已经全面进驻,正在进行水泥硬化施工,预计15日内完成道路硬化工程,届时道路将通行,极大的方便了村民出行和农业生产需求,为实行我村的乡村振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杜绝推诿、履职办事,确保落实到位。新时代,群众基层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需要对完善基层工作做出改革,亟需解决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要求新一届党委班子严格落实党和国家对基层工作的决策部署。实行领导责任制,要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真正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