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百案攻坚”专项行动暨
基层矛调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15:18 来源:芜湖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1126日,芜湖市召开“百案攻坚”专项行动暨基层矛调体系建设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近期有关信访工作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进京走访和写信、网投情况以及“百案攻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相关单位做了专题汇报,同时还布置了我市关于加强基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建设工作任务等,推进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何友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桑宝庆主持会议。各县市区(集中区、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和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市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百案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坚持高位推动,认真部署,多措并举,各级主要领导广泛开展接访下访、调度会商、评议评查等工作,深入基层、直面矛盾,精准督导,有效促进一批陈年积案妥善化解。截止11月25日,128件信访积案已化解69件,汇报化解率达到53.9%,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继续坚持“质量与进度并重”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专项行动。以信访事项案结事了为目标,全力做好第一批积案化解的最后冲刺和第二批积案交办化解工作。进一步压实包案责任、综合施策,强化督导,务求做到真化解、真息诉、真清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信访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整合基层化解矛盾纠纷力量资源,按照我市《关于加强基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要求,扎实推进建设工作,积极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实现人民群众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和“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矛盾不上交”的目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我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