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日期:2023-11-25 08:48 来源:芜湖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宁波在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感同身受理解群众难处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宁波赴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换位思考、感同身受理解群众难处,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市领导后名文、向继辉参加。


“开在小区里的餐饮店什么时候能停止营业?” “希望家门口的违规搭建能尽快拆除。”“希望扰民的住户减少对其他居民的影响。”3个多小时里,宁波共接待5批来访群众,反映问题涉及施工扰民、住房纠纷等。他认真查看群众提供的资料,详细了解问题症结和来龙去脉,与有关地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设身处地、推心置腹地一一给出解决方案。他指出,住房建设、房屋纠纷等领域问题直接影响群众的居住体验和生活质量,各级各部门要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解决问题,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最大限度维护百姓利益。


宁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推动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坚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质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要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完善政策体系和决策流程,推动形成在法治化轨道上解决群众诉求的闭环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带着感情和责任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