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10:23 来源:芜湖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10月30日,市信访局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褚亚红持会议,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市县区信访局局长,江北新区、经开区、三山经开区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市信访局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成春,市信访局办信科(网上信访信息科)科长刘伯华,湾沚区信访局局长张仲林,三山经开区社会治理部副部长、信访科科长张启武等4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研讨发言。

褚亚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信访系统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抓好学习,做到学深学透;抓好宣传,推动入脑入心;抓好贯彻,制定符合我市信访工作实际的目标举措,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褚亚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做到“迅速”。迅速行动起来,真正学深悟透,做到对大会精神有理论上的清醒和认识上的统一,进而完整准确地贯穿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芜湖信访系统落地见效。其次是要做到“聚焦”。特别注重学习贯彻关于党的建设、群众路线、社会治理、人民信访等方面的论述,聚焦主职主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知道人民信访工作是什么?应当干什么?究竟怎么干?努力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深做实“四加”工作机制,深入“芜湖信访1%工作法”,全面推进芜湖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再次是要做到“带头”。市信访局机关要为全市信访系统带好头,各级信访部门领导要为信访干部带好头,带头领悟精神实质,实现知行转化;全体信访干部一定要在强化基层基础、补齐短板弱项上带好头,在压实责任规范办理、推动问题解决群众满意上带好头,努力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信访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