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大调研”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08-25 16:17 来源:芜湖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聚焦省委提出的“六破六立”要求,结合赴常州市学习调研等,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研讨。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褚亚红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科室、市来访接待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2名中心组成员和2名科室、市来访接待中心负责同志作重点研讨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

褚亚红同志对本次专题研讨作现场点评:大家对本次专题研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均能结合理论学习、实地调研和思考所得,撰写研讨发言提纲。几名同志的交流发言,切合实际、抓住重点,问题找得准,对策提得实。局党组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充分吸收,确保调研成果有效转化。

褚亚红同志强调,下一步我们将在以下四个方面聚焦发力,扎实做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 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牢固树立破字当头、勇闯新路的创新意识,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和省、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力争在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创新中实现新的跃升。二要进一步狠抓学习、增强本领。局党组将继续把学习培训作为党员、干部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抓紧抓好,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不断强化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攻坚克难、化解风险的能力。三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守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发扬“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自我加压、主动加力、全面加速,实现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四要进一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牢固树立走在前列、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拉高工作标杆,补齐差距短板。全面对标省内外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年度信访工作目标任务,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